明光市明西街道:“三聚焦”推进就业促进行动走实走深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9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明西街道立足实际,聚焦暖民心行动,走实走深就业促进行动,提升辖区居民就业率,力促就地就近就业,营造幸福和谐就业环境。

聚焦宣传引导稳就业。结合就业促进行动大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动员村干部摸排在家群众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建立村级劳动力台账,安排专人收集明光市企业招工资讯,同时利用户外大屏、展板、条幅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采取开设专栏、政策问答、座谈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解疑答惑,提高就业促进行动的知晓率。

聚焦内引外联带就业。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和自然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外来企业落户,鼓励本地群众返乡创业,通过搭桥引线,带动群众进厂等,一站式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2023年以来,马岗标准化厂房改扩建、明光市力铁实验仪器有限公司、安徽天梯物流有限公司等项目的落地,切实拉动明西街道居民就业率。

聚焦公益托底帮就业。针对劳动能力弱、失业下岗等困难群体,按照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设立多个公益性岗位,鼓励参与街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用双手创造财富。截至目前,明西街道设立公益性岗位4类,带动32名弱劳力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