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苏巷镇:“三举措”推进快乐健身行动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7 09:19 字体【  

今年以来,苏巷镇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快乐健身。以丰富居民文化体育生活,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为出发点,因地制宜不断完善健身服务设施,丰富各类群众赛事活动的开展,同时加强日常科学健身的宣传。致力于打造镇域内全民健身网络体系,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和健康需求。

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场地。苏巷镇先后在各个村(社区)设置健身活动场所,包含篮球场、休闲步道,并安装了太极推盘、仰卧起坐板、扭腰摩背器、上肢牵引器等各类体育健身器材,方便群众进行健身,今年又新增了两处小区广场健身点,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丰富赛事活动开展,打造系列群众体育常规赛事。本月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社区篮球友谊赛,附近居民积极参与,参赛人员也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对待比赛。举办活动的同时也吸引了许多过往居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居民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卡片,宣传扇,并向居民讲解暖民心行动新政策,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民生问题。自去年以来,镇文化站每个月都会举办系列健身活动,例如广场舞大赛,太极拳活动,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等。通过举办全民活动,让广大群众都能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行列,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宣传十项暖民心行动。

加强日常科学健身宣传,营造浓厚的健身氛围。在镇村务公开栏、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镇村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宣传视频,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播放宣传音频,宣传全民健身理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立了体育宣传室,室内活动场所,定期开展体育健身文明实践宣传活动。让群众自发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改变生活陋习,激发积极向上的健身态度,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