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来源:滁州市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9-30 17:38 字体【  


9月30日上午,明光市政府召开省环保督察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司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明光市整改办就省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汇报,截止目前,省环保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3件,正在积极整改中;针对秋季秸秆工作相关部门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发动,加强上路巡查督查,做到“队伍不散、措施不软、力度不减”,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会议明确,针对省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件,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执法治理,狠抓督查落实,确保群众举报件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责任,以讲政治的态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杜绝假整改、整改资料弄虚作假现象,杜绝工作浮在表面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快行动,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措施落深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认真对照省第三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整改任务清单,对标时间节点,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持续开展实地督查督办,做好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对整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要严肃问责,倒逼责任单位真整改、真到位;要高度重视信访件的处理,认真排查巡查,不要有侥幸心理,做好举一反三巡查,民生无小事,立马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就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要压实责任,建立全覆盖监管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督查机制,严明奖惩措施。要强化措施,实施全天候严防死守,抓实宣传动员,严格执法监管,落实包保责任,加大巡察督察,全力以赴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