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25 17:12 字体【  

清明节是人民群众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社会各界,关乎社会和谐。当前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民祭扫服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 倡导广大市民通过“皖事通·慧滁州”APP平台“追思亭”进行网络祭扫,倡导通过鲜花祭扫、家庭追思、追忆遥祭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严格遵守防火有关规定,摒弃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禁止“塑料花”易燃祭祀用品进入墓区。将组织祭扫活动与传播清明节优秀传统文化相衔接,鼓励广大市民选择植树绿化、书写寄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

二、引导错峰祭扫。各殡葬服务机构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科学设定现场祭扫人数上限,严格实行分时、错峰、限流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祭扫高峰期间(3月26日至27日,4月3日至4月5日),全市所属殡葬服务机构6时30分提供祭扫服务,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提前祭扫,避免集中聚集。市民亦可自行联系各殡葬服务机构免费代为祭扫,请提前进行电话咨询预约。

三、做好防护防控。凡到现场祭扫的市民朋友,请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主动出示“安康码”绿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并遵守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规定。外地人员非必要不返滁祭扫,可由亲属代为祭扫。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行程码带*号人员和其他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不得进入殡葬服务场所。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 “行程码”和设置“一米线”,殡仪馆、骨灰堂同时要落实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引导祭扫人员拉开行走距离。

滁州市公墓管理处    15375603061

滁州市琅琊山公墓    0550-3211652

滁州市祈福生态陵园   18355005151

来安县民政局       0550-5635796

全椒县民政局       0550-5184014

定远县民政局       0550-2567098

凤阳县民政局       0550-6728444

明光市民政局       0550-8024520

天长市民政局       0550-7770407

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