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镇:查禁清明“塑料花”,倡导文明祭祀风

来源:明光市石坝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5 17:2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在全省范围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文明绿色低碳祭祀,石坝镇津里村全面排查整治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中,津里村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售卖“塑料花”的商店逐一登门,向他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耐心劝导店主不要售卖塑料花。讲清塑料祭祀用品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性,引导他们禁售“塑料花”、改售鲜花,同时向前来购买祭祀用品的群众宣传鲜花祭祀、文明祭祀,鼓励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要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不要使用塑料花等污染环境的祭品。志愿者们还专门到坟头,清理过去祭祀用的废弃塑料花与难以降解的废弃物,将其装袋集中处理,守护这一片绿色。

本次活动共有12名志愿者参加,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1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