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明光市桥头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5 字体【  

几度夕阳红,悠悠重阳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10月14日,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站、卫生院、司巷中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义诊义剪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进行诊疗咨询,根据每个人不同健康状况,从如何正确服药、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和合理饮食上给予科学的指导,向他们宣传普及秋季预防疾病小妙招,使他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安康、晚年幸福,并对老人们的房间进行打扫、为他们理发、与他们拉家常,使他们生活居住的更加舒心,现场气氛十分温馨。

此次活动开展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桥头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为辖区的居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