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南街道“小手拉大手 敬老在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明南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14 11:46 字体【  

重阳清风送美意,敬老秋香沁心脾。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明南街道文化站联合横山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敬老在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在横山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壮志豪情的朗诵着对爷爷奶奶们的祝福致辞,随着音乐不断变换着队形,迎来台下阵阵掌声。接下来由志愿者们准备的圈圈套物品的活动,爷爷奶奶一个一个有序的进行,对准自己想套的物品瞄准,扔出,有的套到了,有的没套到,老人们开心无比,露出了阵阵笑声。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唤醒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积极关注,让更多传统节日乃至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融入每一个人的血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