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溪镇:九九重阳节 感恩在我心诗歌朗诵会

来源:明光市涧溪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9 字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九重阳节蕴含着丰厚的文化内涵,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10月13日上午,涧溪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感恩在我心”诗歌朗诵会。

活动现场祝岗村宣传委员汤海源向大家介绍到重阳节的由来和发展。古人以“六”为阴数,“九”为阳数,故九月九日,称重阳节,亦称重九节。九九谐音久久,有长久之意,古人以此为吉利,逐渐有了登高,插茱萸,赏菊等习俗。 重阳节成形于春秋战国时期,盛于隋唐时期,是我国四大传统祭祖节日之一。让在场的人能够清晰的了解到重阳节背后的故事,大家纷纷点赞。涧溪村宣传委员沈加露朗诵了王维的著名诗篇《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引起了现场的齐声朗诵,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掌声此起彼伏。

通过此次活动的诗歌朗诵,广大职工干部一定能够感受大老人们的心声。不光在重阳节,每时每刻我们都要关注他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就是说,我们不但要尊敬自己的长辈,还要爱戴其他老人。工作再忙不要忽略自己的父母长辈,老人们为我们辛勤操劳了一辈子,年弱多病之际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希望大家能多陪陪老人,及时行孝道,也祝天下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