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发展“电商+艾草”模式 解艾草产业“三难”问题

来源:明光信息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26 08:10 字体【  

解融资难。发展“电商+区块链+金融”,投入资金79.6万元建设农 产品智慧监管平台,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中“植入”区块链 技术,完成包括艾草在内12款商品溯源信息采集,实现供应链 数据与金融机构的全面对接,全市发展艾草种植近10万亩。

解销售难。采取“电商+供应链+物流”模式,设立以艾草为主导产业 的电商物流园区并给予政策支持。建设艾草产业园,鼓励入园创 业,开展专题招商,出台政策扶持农村电商开展上行工作。截至9月,相关平台线上累计销售艾草 2900 余万元。

解推广难。坚持“线 上+线下”,打造近800平方米的艾草产品电商展示馆3个,展示 艾草系列产品140多种,与同程旅游、皖美商城、云闪付等开展合作,鼓励参与社区电商团购活动,展示馆线上直播带货加线下 实体店体验销售额累计超10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