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家门口就业稳增收

来源:安徽学习平台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07 15:56 字体【  

“我在这个厂里上班几年了,刚回明光的时候还担心工作不好找,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这个称心如意的工作,收入稳定,还不耽误我在家照顾老人、孩子。”在安徽省明光市敬烨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车间上班的王米侠高兴地说。

据了解,王米侠老家在明光市石坝镇汪北村北廖组,之前在温州上班已有十余年。四年前因为家里两个小孩年龄还小,需要有人需要照顾,便选择了留在家乡就业。如今在敬烨防护车间上班,她属于勤劳技术型能手,扣除各类保险后月工资达9000余元。前不久,敬烨防护公司还帮助她解决了小儿子在明光入学难题。如今小孩在身边,每个月都可以回家看看老人,生活过得十分幸福。

在石坝镇,像王米侠一样选择留在家门口就业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石坝镇结合发展实际,按照“筑巢引凤提供就业岗位,精准推送搭建就业平台”的思路,走出了一条“就业顾家两不误”的家门口就业新路子。

走进明光市泰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车间,近30名工人正在各自的工位上紧张有序的忙碌着,裁剪、粘贴内衬、组装,赶制一批箱包订单,整个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泰华公司为石坝镇2019年度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3200万元,租赁厂房3000平方米,主要生产高档箱包及箱包配件,产品销售覆盖国内、印度、泰国等多个国家,于2020年正式投入生产,车间工人月收入可达4000元。

目前,石坝镇工业园区入驻企业17家,可以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筑牢了乡村振兴的产业根基。“现在我们园区正在新建3栋厂房,预计2021年9月底竣工,我们2021年新招引的无锡爱狮整车项目也会立即入驻,可以吸纳更多群众就业。”石坝镇党委书记李震介绍到。

2021年以来,石坝镇以服务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为抓手,开展精准服务,打造了暖心就业“直通车”。该镇认真摸排、逐户调查,建立精准就业信息需求清单,同时积极收集各类企业岗位招聘需求,通过网上招聘、线下专场招聘会、入户宣传、微信等方式持续向群众进行一对一岗位信息推送,有效促进了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石坝镇帮扶明光市企业招工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