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一服”在行动 “春风行动”暖寒冬

来源:明光市企业服务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07 10:22 字体【  

“春风”送暖,恰逢“两节”之季,明光市以开展“四送一服”和“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强化帮扶措施,创新帮扶方式,以企业家实际需求为导向,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

“春风”进企。该市积极开展工业企业大走访活动,制定了《春节期间集中开展企业帮扶走访活动方案》,各帮扶责任单位深入调研企业共103次,召开涉及70余家企业的座谈会8次,深入一线共收集企业诉求18件,因地制宜,对账销号,逐一解决企业反馈问题,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后半篇”文章。

“春风”助企。“春风十里,不如你来这里”,该市线上线下双轨并进,线上在“明光发布”抖音平台开设“迎新春助就业、“‘四送一服’在行动”专栏,已开展嘉宝莉、福耐沃包装、三友电力、九洲工业四家企业招工信息宣传四期。线下开展专场招聘会18场、“直播带岗”1次,组织返乡人员集中观摩园区优质企业,帮助企业招聘到新入职人员134人,壮大务工资源池,为企业纾困解难。

“春风”暖企。借力“四送一服”深抓惠企政策落地,推动政策落实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充分发挥明光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积极开设“‘四送一服’之‘每周送一策’”专栏,每周向企业推送一篇惠企政策。“明光市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和多项服务举措让我们即便在寒冷的冬日也能感到温暖。”安徽省嘉宝莉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