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企授权”提升企业家荣誉感

来源:明光信息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28 16:51 字体【  

决策参谋权。探索建立企业家顾问制度,聘请 16 名优秀民营企业家担任明光市经济决策顾问,市委市政府在研究产业发展、双招双引、营商环境等经济工作时邀请参会,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

政策建议权。依托市企业服务中心、经开区管委会等平台,建立企业家活动中心,通过印发“企业家写政策”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政策建议 65 条。目前,已修订和完善惠企政策 61 条、调整不适用政策 7 条。

考核评价权。创新开展“企业谈服务”“百企评部门”活动,组织不同类型企业代表从环境、服务、效率等方面,对全市营商环境进行综合评价,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提升。该市企业纳税人满意度连续三年全省前三。

作风监督权。设立“企业服务监督卡”“经济 110”热线,选聘 50 名“隐形监督员”,对磨洋工、打太极的干部及时监督,市纪委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真追责,倒逼干部真抓实干。去年以来,办理“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反馈问题 1850 件,办结率100%、企业满意率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