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财政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7 15:58 字体【  

今年以来,明光市财政局强化金融支持力度,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全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做大做强。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加强银企对接。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 “月月见”活动,为企业和金融部门牵线搭桥,解决银担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组织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会3场,对接企业30余家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已累计发放贷款21.42亿元。

加大融资担保。积极推动“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开展,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截至3月底,新型政银担在保户数169笔,在保金额6.70亿元,当年新增担保63户,累计新增担保额2.45亿元。办理税融通贷款业务42户,0.80亿元。

设立续贷过桥。设立了规模2300万元的续贷过桥资金,市财政、市融资担保和相关银行简化办事程序,加大发放力度,今年截至目前,累计为25家企业发放续贷过桥资金1.42亿元,周转率6.18次,为企业减轻融资负担约150万元。

推进上市挂牌。修订完善奖励政策,抢抓创业板注册制和北交所设立的重大机遇,加大对拟上市企业培育力度。邀请券商、会所等中介机构深入企业,分层次、分梯队进行“一对一”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现有上市企业2家、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54家。

兑付奖励资金。对133家在工业经济、科技创新、质量品牌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兑付奖扶资金3061.24万元,拨付上级补助资金1378.7万元。兑付乐斯福、明光酒业等企业土地使用税奖励267.37万元,为安徽鸿贝智能科技等5家企业审核上报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50.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