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四措助推环评提质增效为企创优行政服务环境

来源:明光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1 17:26 字体【  

该市深入贯彻落实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持续优化环评审批、环保执法等行政服务质效,不断创优营商环境。

审批提速度。做好招引项目环保政策咨询服务,开辟公益惠民惠企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分级审批、压缩办理时限,推行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制度,已梳理清单18条。疫情期间灵活开展线上环评审批,今年以来,以视频方式举办环评技术评审会3场次,保障项目推进顺利。

执法优方式。坚持严管厚爱并举,在不定期开展“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的同时,创新开展微信、电话等非现场方式执法,守法企业无事不扰,现场执法“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目前,已将疫防急需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重大工程项目等6类48家企业,纳入执法正面清单管理。

服务重质效。深化“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四送一服”等活动成效,围绕上级交办问题清单开展企业走访、座谈。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45家次,举办企业座谈会、培训会8场,办结上级交办新春企反馈涉环保难题5件。

纠纷快化解。建立生态环境信访接待日、带案下访等工作制度,重点件专人包保,每周接访,每月下访,及时协调处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反映涉企环保问题和矛盾纠纷,为民排忧、助企解困。今年以来,受理的138起各类污染纠纷和投诉件全部按时办结,满意率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