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窗口“三度”优服务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明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1 字体【  

今年以来,明光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窗口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聚焦企业群众需求,创新服务形式,改进窗口作风,以优质高效的环评服务为明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服务有速度。公布明光经开区、化工集中区《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报告》,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可直接引用,取消了评价等级判定、模型预测、环保措施技术经济论证,明确了专项设置原则,避免不必要的专项评价,环评文本编制平均时间由30天压缩到15天,进一步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服务有力度。开展上门服务,指导3家企业完成环保自主验收。联合监察大队赴现场勘查,做好项目环保管理。依托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和审批系统、“互联网+监管”平台等推动环评服务、监管网上办、掌上办。今年以来,为九州工业、惠尔顿智能、银蝎科技、腾泓新材料等72个项目办理完成环评审批。

服务有温度。生态环境分局窗口对距离较远、往返困难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企业群众,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创新工作方法,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采取网上受理申请、双向邮寄等方式,鼓励企业群众通过微信、QQ等方式优先办理,提供“不见面审批”快速服务。目前,已完成“不见面审批”项目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