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保总站领导来明光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4 11:29 字体【  

                          

    3月31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总站副站长何振辉(主持工作)一行到明光市调研植保工作,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宝松、滁州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朱国美、植保科长查明方、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高兴保、副局长卢正兵等陪同调研。

                         

    调研指导组首先来到石坝镇查看植保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监测点,查看了设备运行情况、要求明光市植保站抓好设备管理工作,做到高效运行,要确保监测设备在运行中能够准确监测田间病虫发生实况,切实发挥作用。

                        

    调研组随后来到潘村镇调研小麦生产,何站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小麦生长状况,并对当前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加强预警监测,做好防治前的准备工作。

                         

    调研最后一站来到了古沛镇调研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与大户、服务组织和基层农技人员进行座谈。在听取明光市植保工作汇报后,何站长对明光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工作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

调研中最后,何振辉指出粮食安全关系重大,尤其是小麦赤霉病防治马上开启的时候,病虫害防控绝对不能松懈。要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加强信息采集及时上报,要求在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治上进一步扩大统防统治面积。要进一步优化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让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回收,示范带动周边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