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星耀滁州·智汇明光”人才科技成果交流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市委组织部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7 10:17 字体【  

    为积极推进人才工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进一步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以及科技等要素对接平台,促进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明光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15日,由中共明光市委、明光市政府主办的2023“星耀滁州·智汇明光”人才科技成果交流大会在上海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成功举办。

    中共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中共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并致辞。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致重代表明光籍在沪人才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彭万喜,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守国应邀出席。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明光籍在沪人才代表、知名风投、创投机构负责人、优秀企业家代表等相聚上海,共话发展新篇。

    活动开场,张秀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明光坚持以人才“第一资源”赋能创新“第一动力”、支撑发展“第一要务”,求贤若渴、广聚天下英才。今天的明光,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活力的热土,明光将一如既往拿出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欢迎各类人才来到明光“放心干事业、放手赢未来”。

    随后,周文芳发表了精彩的致辞,她指出,明光市具有独特的人文优势、区位优势,被誉为“中国绿色涂料之都”“中国水产之乡”“中国凹土之乡”。近年来,明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以产聚才、科学用才、精准育才、暖心留才,一大批优秀人才纷荟明光,为明光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人才交流会,内容务实、载体多样、方式创新,充分体现了明光市委一以贯之的求贤若渴之心和爱才敬才之意,诚挚邀请广大人才朋友关注滁州、创业明光。

    本次活动主会场由明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明主持。在院士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荣围绕知识辐射,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结合国家的政策,提出了今后科技创新与转化的方向;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彭万喜围绕森林资源价值挖掘生动讲解了特色林木资源及其潜在价值分析。

    活动现场,中共明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静对明光市“双招双引”进行推介,详细介绍了明光“亭满意、一嘉亲”亲商敬才环境。现场环节中,聘任了乐斯福大中华区总裁杨宏(Jerome Vanachter)担任明光市“引才大使”,为1名省第八批“特支计划”领军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明光市十大核心技术需求和十大高薪人才需求“两榜并发”。上海交大-明光凹凸棒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赵晓峰作凹凸棒产业项目结题报告,2名研究中心专家现场分享展示科研成果;江苏大学等5所高校分别与明光市重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签约。现场还对明光市7家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省级研发平台、3个企业创新研发飞地等进行揭牌,并发放首批“人才贷”750万元。

    与此同时,凹凸棒产业项目结题仪式交流会和“智汇明光·创赢未来”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在分会场同步开展。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10名专家对2018年以来与明光市联合开展的10个凹凸棒领域研发项目进行结题;60个人才项目线上路演,实现“以赛代评”。

    本次大会通过明光先锋微讯视频号和明光发布视频号全程直播,线上累计观看达12万人次。

    下一步,明光市将大力实施“嘉山英才计划”,开展“智汇明光”系列活动,坚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全力建设人才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