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军率队检查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来源:袁恒金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01 16:05 字体【  


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率队先后深入爱府路农贸市场、明光街道映山养老院、鑫鑫液化气站、广成新材料有限公司、新老104国道桥头连接口等地,实地检查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姚正玉在检查点陪同,市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新建的爱府路农贸市场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前来采买的市民络绎不绝。来到市场,徐军边走边看,不时与商户亲切攀谈,详细询问节日期间供应销售情况,并走进市场检验室,了解每日检测内容,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他强调,要切实保障商品供应,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强化食品安全质量把控和监测预警,加大食品安全检验检疫,真正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严格落实市场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周边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着力打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农贸市场。

养老院的消防安全情况怎么样?老人们吃的好不好?住的是否安全?徐军十分关心。在明光街道映山养老院,徐军详细询问了养老院老人生活起居及饮食情况,重点检查了宿舍、厨房等场所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合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设备是否正常等安全问题。并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鑫鑫液化气站,徐军重点检查了气站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液化石油气充装、经营许可持有、应急救援器材配备等情况。他指出,液化气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职工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实现安全发展。

走进广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徐军详细询问了企业施工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叮嘱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强化日常检查,科学组织施工,抢抓工程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

随后,徐军还来到新老104国道桥头连接线,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