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珏调研督导文明创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16 19:15 字体【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珏深入部分老旧小区、市场、窗口单位、重点项目现场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守连、市委副书记曹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乾坤、副市长马殿勇、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姚正玉先后陪同。

    在明珠苑一区,王珏指出,要把文明创建摆上突出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让广大群众感知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明光农贸市场,王珏仔细察看市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并不时在摊位前驻足,详细了解商品货源、价格、销量和检验检疫等情况,叮嘱市场管理者加强日常管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食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格检验检疫,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王珏在调研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精神,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随后,王珏一行来到安徽三棵树有限公司三、四期项目和南崇开元酒店项目建设点,在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王珏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队负责人等深入交流。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统筹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细科学施工,要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优化现场施工环境,保证项目施工现场规范、整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