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尽职开新局 奋勇争先谱新篇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多作明光贡献

明光市代表团积极审议滁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6 21:43 字体【  

    1月6日上午,滁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隆重召开。明光代表团代表们在听取市长吴劲所作的滁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后,立即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滁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邓继敢,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龚健勇,滁州市一级巡视员朱云霞在明光代表团参加审议。明光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会议。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近四年工作和2021年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完全符合滁州实际,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邓继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凝练、干货满满、站位坚定、主旨鲜明,体现了滁州市政府始终把发展作为主责主业,传达了全市上下围绕发展干实事的强烈信号。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是在乘势而上、跨越赶超下形成了的底气,这种底气来自于滁州市发展的实力基础,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奋力拼搏的工作氛围;对未来工作的谋划是在任重千钧、惟有担当中展现出的干劲,明确了“用力跳一跳”才能实现的发展目标,强化了争先进位的意识,砥砺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定不移围绕项目干,加快实现滁州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先机、开新局、走在前。今后,明光要继续保持强大的发展干劲,进一步立足资源优势、找准发展方位、明确目标定位、全力争先进位,激活明光追赶跨越发展的新动力。

    龚健勇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激励和启发,觉得这是一个思路清、目标实、路径新的好报告。会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明光市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紧密跟踪国家政策,不断扩大发展空间规模,加强区域发展战略对接,积极谋划启动明盱新型毗邻区建设,全力融入滁州市发展,加快打造明光南谯边界合作区。要进一步强化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完善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合理优化矿业布局,有序推进采矿权,合理开发矿产,加速凹凸棒产业园起步区建设。要着力构建立体交通格局,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前期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云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布局谋篇好、总结成绩实、工作体会深、谋划未来科学、工作举措创新。近年来,滁州市经济社会的全速发展,综合实力冲进并站稳全省第三,离不开明光作出的卓越贡献。下一步,明光市要不断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做好义务教育阶段的“双减”工作,提高高中阶段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强职业教育,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明光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张传宗代表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刻感受到过去的滁州发展成就令人振奋,现在的滁州令人自豪,未来的滁州令人期待。近年来,明光工业强市势头好、文明创建开局好、乡村振兴态势好、改革开放成效好,实现 “量”的翻番、“质”的突破、“效”的跃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辉煌成就。今后,明光将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滁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把“进前列、上台阶”作为发展主基调,聚力实施 “六大行动”,重点抓工业增实力、抓项目增动能、抓乡村增后劲、抓改革增活力、抓民生增福祉,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明光贡献。

    审议中,徐培昌、陈香、陈道志、高智军、钱长建、顾宏娟、刘柳、陶士云、徐晓辉等代表还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