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在2022年第一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开局就决战 起步就冲刺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5 01:55 字体【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进前列、上台阶”发展主基调,立刻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市委常委马明、薛如林、徐礼锋、刘静、张瑞、蒋华出席会议。

张秀山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变化、新年要有新开端,全市上下要紧盯全年目标,加快工作节奏,细化分解任务,挂图作战,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狠抓责任落实。    

张秀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发扬“拼”的精神、鼓足“闯”的劲头,拉升标杆、自我加压,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全方位提升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张秀山要求,要抓好“民生实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抓好“企业难事”,始终树牢“服务企业就是发展明光,服务企业就是二次招商”的理念,抓实企业“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行动,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抓好“安全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秀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多想“马上办”、少说“以后办”,多想“我来办”、少说“你们办”。要进一步锤炼严实作风,坚持以上率下,攻坚克难,把“规划图”变成“施工表”,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张传宗要求,要全面“收好官”,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精心调度、精准上报、全力冲刺,确保去年各项工作考出好成绩、交出好答卷。要全力“开好局”,突出“检”“高”“快”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推进招商引资,不断招大引强,精准谋划重点项目,全速推动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卷”。要努力“过好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信访维稳等工作,打造一个平安年、安全年、温暖年、和谐年。

会上,市委副书记杨明乐通报了2021年12月份“单位之星”评选结果和2021年12月份“争先创优”事项评选结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明通报了2021年12月份“干部之星”评选结果。市作风办通报了2021年12月份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市住建局、经开区管委会、市人社局、市防疫办作了工作发言;市政协机关、市委党校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还印发了2022年1月份月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