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3 17:33 字体【  

1月3日,市委书记张秀山深入部分企业、工地,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正玉,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及市应急管理局、明光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陪同。

在金马纺织有限公司,张秀山仔细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并走进生产车间查看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规范产品堆放、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发现隐患,立整立改。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在明光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张秀山指出,燃气安全供应关乎社会稳定和市民的日常生活,要切实加强场站、管网及用气的安全管理,对老旧管网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平稳供气。

九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工地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张秀山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工地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科学规范施工,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在保证安全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进度。

督导检查中,张秀山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紧、抓实;企业要增强员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力度,凝聚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