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公开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30 18:13 字体【  

干群面对面,民意零距离。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在苏巷镇公开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依规、将心比心、不走过场,真正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礼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正玉,市信访局负责人参加接访。

张秀山对此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提前五日在明光市政府网进行公示,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登记等方式,共接待来访群众14批17人次,确保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解。

在接访期间,张秀山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关于申请困难救助、修缮乡村道路、土地承包征收、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每一起信访问题,张秀山都认真查看相关材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相关乡镇街道、部门梳理有关政策,研究解决办法,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交办解决,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

张秀山在接访时强调,要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点对点听民情解民忧,一桩桩化解矛盾办实事。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制度,创新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压实信访责任,提高效率效能,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