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宗带队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15 23:09 字体【  

2月15日,元宵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深入部分市直单位和企业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副市长杨新成、马殿勇,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或参加座谈会。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张传宗了解服务窗口工作流程。他指出,政务服务大厅是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的办事窗口,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政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高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企业和群众认可度、满意感。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张传宗指出,市场监管工作承担的功能比较多,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做到高质量良性发展,在大招商、大服务中体现市场监管局的担当作为。要抓好队伍建设,敢抓敢管、廉洁自律,把纪律和规律挺在前,同时发挥党组织力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度,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张传宗还来到明光旭升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今后的发展规划等情况。张传宗感谢企业家为明光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滁州市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亲商、爱商、护商意识,认真梳理企业合理合法诉求,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随后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市“四最”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就营商环境分别作了汇报。张传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滁州市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张传宗指出,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站位要高、措施要细、作风要实。各地各部门要树牢“服务企业就是发展明光、服务企业就是二次招商”理念,要严格落实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要求,主动上门服务,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更有温度的法治环境、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

张传宗强调,要切实做好为企服务,优化完善产业政策,常态化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全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解决好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