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茂松来明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会

来源:明光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23 15:46 字体【  

3月23日上午,滁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深入我市明西街道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介绍、问需求、送政策,现场办公为企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滁州市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接待室,刘茂松先后接待徽明商砼有限公司、光达建材有限公司、建工混凝土有限公司、昊程制造有限公司、甬兴日用品有限公司五家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计划等,认真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但厂区土地面积供给不足。”“企业现阶段为扩大产能需要资金支持,但融资方面有困难,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刘茂松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仔细了解有关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做到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

刘茂松强调,要把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贯通起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打好“组合拳”、送去“及时雨”、解决“老问题”,把政策和服务精准滴灌到企业最渴望处。要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要素保障,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认真汇总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