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22 17:33 字体【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深入绿色涂料产业园、产城新区和明光经开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实打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正玉,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市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张秀山一行先后来到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安徽鸿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明光三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省敬烨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各家企业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精准细化防控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让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同时要加强技术创新,提高发展水平,不断做大做强。

“我们今年要扩大产能、扩建厂房,现在用地保障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我们现在还比较缺少技术工人。”“能不能在融资方面给我们企业多一些政策支持......”走访中,对于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张秀山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仔细了解有关情况,并立即召开问题交办会,要求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跟进推动解决,切实增强企业信心和发展活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张秀山强调,企业是发展的主力军,服务企业就是发展明光,服务企业就是二次招商。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全力做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后续工作,深入企业一线“雪中送炭”,和企业一起谋划发展思路,下真功、出实招,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要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精准施策,跟踪问效,形成及时、长期、系统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以高效率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