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专题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15 23:01 字体【  

4月15日,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专题会议。市领导张传宗、刘静、张瑞、杨新成、马殿勇、卞齐国、赵跃,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出席会议。

张秀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全市上下要务必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积极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做好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力争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张秀山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未雨绸缪,精准研判,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切实提高驾驭各项工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坚决守牢经济发展的安全底线。要真正拿出务实举措,聚焦“六大”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持续开展金融风险整治,坚决规范化解隐形债务,推动房地产平稳发展,不断振兴实体经济,用足用好“腾笼换鸟”企业优惠政策,有序盘活存量资产,切实提升发展质效。要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真正以责任落实推动防范化解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地,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市领导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办(市委国安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