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谋发展、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明光市自来桥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21 15:59 字体【  

    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副市长马殿勇一行到自来桥镇实地查看镇域内矿产品加工企业经营现状,就企业存在的环保、安全生产、用地等问题现场研讨处置方案,要求针对上级环保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彻查彻改。镇党委书记段长伟全程陪同。

    保护环境是中国长期稳定发展的根本利益和基本目标之一,实现可持续发展依然是中国面临的严峻挑战。政府在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同时扮演着保护环境与破坏环境的双重角色,负有不可推卸的环境责任。环境保护是政府必须发挥中心作用的重要领域。毫无疑问,导致资源破坏和环境污染的两大重要原因是市场失灵和政府失灵,这两方面原因都同发展和政府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环境保护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府,也是国家长期坚持做的一项民生工程。同样意味着城市将成为环境治理的主要推动者,也将是城市环境改善、公共设施建设和项目技术的最大买家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