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14 20:00 字体【  

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领导张瑞、马殿勇、杨睿、卞齐国、赵跃,明光经济开发区主任贾宝兵出席会议。

张秀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锚定目标、提前谋划、加压奋进、大干快干,对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落实节点再细化、路径再优化,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保质保量完成“超均速、进前列、上台阶”总要求,实现首季“开门红”。

张秀山强调,要持续在“扩增量”上下功夫,紧紧立足明光经济开发区、独立工矿区和江宁—明光合作产业园的联动发展,围绕“五个百亿”产业,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提高项目转化率,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要用足用好政策战略机遇,持续谋项目、争项目、争政策,加快把储备项目量级做大、能级做强、品级做优。要持续在“优存量”上下功夫,立足“赛马”考核机制,全力加强对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力在明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在“提质量”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统筹协调,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传宗要求,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全面打响一季度“开门红”“冲刺战”,做到在“战略”上咬定目标、看清形势,在“战役”中精心组织、重视劣势,在“战斗”中攻坚克难、确保胜势。要落实务实举措,做到工作细化到每个项目企业、“地块田头”,工作责任明确到每个人,工作调度到每个问题,工作对接到每个层级,具体协调到每个环节,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见行见效,以实实在在工作量为全年经济运行向稳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瑞就2023年明光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分解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预期目标的科学性、操作性进行了讨论。明光经开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