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一季度“五比五拼”现场观摩活动

张秀山 张传宗率队 曹迎春 张言平参加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7 09:59 字体【  

比发展,拼思路;比项目,拼速度;比实绩,拼位次;比担当,拼服务;比状态,拼干劲。4月6日,市委书记张秀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率队,开展2023年一季度“五比五拼”现场观摩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常委马明、薛如林、刘静、张瑞、姚正玉、蒋华等参加。

工业是明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工业稳则经济稳,在明光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明光经济开发区,观摩组先后来到安徽福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久兴源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挪兰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凌智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问工艺、话发展。张秀山、张传宗指出,要大兴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以更大力度、更加高效的举措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观摩组还鼓励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投入,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市场份额。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产业兴旺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在苏巷镇陆郢绿化苗木基地、明南街道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和三界镇梅郢村三界外果蔬渔产业园,观摩组实地看、现场听、当面问,深入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张秀山、张传宗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有序开发优势特色资源,不断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做好农文旅结合工作,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推深做实“六亮”行动,强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实现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古沛镇圣玉禽业、桥头镇明信包装、明西街道力铁实验仪器、管店镇安徽厚泽建设科技、明光街道明兴纸业、石坝镇广计集团、涧溪镇博途户外用品、自来桥镇古桥食品科技和张八岭镇宏创新材料、宜金高分子科技等企业不仅带动了当地镇域经济发展,更扩展了农民增收的新路径。观摩组通过看展板、听介绍,认真了解各家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张秀山、张传宗鼓励企业要瞄准更高发展目标,抢抓机遇、扩展市场,尽快达产满产,带动更多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更好服务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反复叮嘱企业要进一步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守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