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主持召开全市光伏产业链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31 22:25 字体【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全市光伏产业链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瑞,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光伏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市经开区汇报了相关光伏产业线索推进情况;参会市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市光伏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张秀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发展与安全,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全面研究、分析光伏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抢占光伏发展新赛道,全力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秀山强调,要全力抓好产业链与招商链、生产链、政策链的协同推进,做到围绕产业链壮大招商链,紧盯龙头型、体量大、科技创新能力强为目标的企业,按图索骥、精准招商,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光伏产业集聚;围绕产业链完善生产链,坚持以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发展,以关键企业支撑产业发展,以配套企业完善产业发展,着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真正让明光光伏产业链连起来、活起来;围绕产业链优化政策链,坚持立足长远、解放思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企业帮扶,强化要素保障,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大发展。

张传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牢牢把握光伏行业发展最新动向,找准明光光伏产业发展着力点。要进一步聚力招大引强,着力做好能耗、供电、供水等要素配套保障,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全力推动明光光伏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要加强光伏资源管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路径,着力构建光伏产业链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