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明光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28 23:53 字体【  

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滁州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抓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明光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瑞、赵跃等出席会议。

张秀山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不断强化服务职能,全力支持企业融资需求,帮助解决融资难题,为明光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

张秀山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对金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突出重点,回归本源,做到转变观念抓信贷、优化服务抓信贷、创新产品抓信贷、聚焦重点抓信贷,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开拓创新,不断加大企业上市支持力度,大力实施企业上市“育苗行动”,加强企业上市分类指导,增强企业上市意愿,做大做强多层次资本市场板块。要全力坚守底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强化风险防控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持续加强金融市场监管,着力防范金融领域风险。

张秀山强调,要全力加强保障,不断深化政策研究,优化金融环境,强化能力提升、横向联动和工作评价,建立健全“政银企”常态化联动机制,积极促进政府、金融机构、市场主体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切实汇聚经济金融共赢发展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瑞传达了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滁州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并颁发奖牌;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了上市工作辅导;拟上市公司、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银企合作暨“亩均英雄贷”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