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宗调研为民办实事、暖民心行动、文明创建等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6 09:09 字体【  

5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深入城区和部分乡镇调研为民办实事、暖民心行动、文明创建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创城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明光街道明湖书苑社区阅读空间,张传宗指出,城市阅读空间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的重要平台,要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完善功能布局、配齐书籍种类、打造温馨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多形式开展特色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前来打卡阅读,为居民生活增添书香。    

来到正在建设中的书香门第幼儿园,张传宗仔细了解全市安心托幼行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婴幼儿的性格培养,提升托幼一体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托幼服务。    

在苏巷镇牛郢村老年助餐点,张传宗仔细查看助餐点餐厅、功能室环境,了解就餐收费标准、就餐补助等情况。他指出,要结合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认真细致地开展助餐工作,持之以恒抓好食品安全及服务质量、餐品质量提升等工作,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助餐服务。   

在女山湖镇水上大酒店调研“新徽菜·名徽厨” 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时,张传宗指出,要积极宣传推广明光生态美食,提升徽菜烹饪技能水平,打造新徽菜美食文化品牌,推进美食文旅融合发展。    

走进潘村镇老年学校,张传宗详细了解学校功能布局、课程设置、教室使用、等情况。他强调,老年教学点要充分利用当地教育资源,创新老年教育教学形式,完善课程体系设置,打造特色课程,不断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参与积极性,切实把这项暖民心行动办实办好。    

在潘村镇中心卫生院,张传宗了解了口腔科医护专业人员配备、设备设施投入以及医疗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设备设施投入,全面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调研中,张传宗强调,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张传宗还实地调研了祁仓路、花园路交口段贯通工程和潘村中心粮库粮食安全工作,同时就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溺水等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