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3 18:52 字体【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改革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领导马明、薛如林、徐礼锋、刘静、张瑞、姚正玉、蒋华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张秀山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张秀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改革要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全程跟进、统筹协调,切实把2023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用好相关政策,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努力把试点变亮点,把试验变经验,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出新出彩。要持续擦亮改革品牌,全力打造一批亮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更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明光品牌”。要聚焦民生重点领域,深入一线,精准推出一批“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改革举措,完善体制机制,提升要素配置效率,推动改革调研工作走深走实。要不断探索创新,加大向上汇报力度,争取更多改革试点,打造更多明光元素、明光特色的原创性改革经验,推出更多“小切口、低成本、可复制、群众满意、上级认可”的原创性改革成果。要建立健全督查督办、考核评估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明光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