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光市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实行限价管理的通知

来源:明光市发展改革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7 08:20 字体【  

明光市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

为规范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行为,促进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安徽省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发改价费规20224精神,在成本调查基础上,综合考虑我市经济发展状况、社会承受能力和市场需求等因素,经研究决定,对我市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实行限价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教育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最高限价:A类园为每生每学期3000元;B类园为每生每学期2700元;C类园为每生每学期2500元。

2021年收费标准高于最高限价的按照最高限价执行;2021保育教育费备案价低于最高限价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可在2021年备案价基础上,按照最高上调不超过10%、且上调后标准不得超过所在类别最高限价的原则,自主确定保育教育费标准,并报明光市发改委、明光市教体局备案后执行,且三年内不得变动

由非普惠转为普惠性的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可在所在类别最高限价以下(含最高限价),自主确定保育教育费标准,并报明光市发改委、明光市教体局备案后执行,且三年内不得变动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等级认定以教育部门批复为准,等级有变更的,按最新等级重新备案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

二、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最高限价为每生每学期35002021保育教育费备案价高于最高限价的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按照最高限价执行;低于最高限价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可在2021年备案价基础上,按照最高上调不超过10%、且上调后标准不得超过最高限价的原则,自主确定保育教育费标准,并报明光市发改委、明光市教体局备案后执行且三年内不得变动

三、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幼儿入园后因故退(转)园或因病休假的,幼儿园应当根据已发生的实际成本情况,退还幼儿家长部分预收的保育教育费等费用。具体退费方法:按一个月标准计算退费,退(转)园或因病休假天数连续每满30日(含星期六、星期日),退还一个月保育教育费;连续不满30日的不计退费。实际在园时间的起始时点为开学日,截止点为办理离园手续日。一学期按5个月计算,一个月按30天计算。

四、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应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单独核算,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育教育费一并统一收取,不得强制服务、强行收费。

五、幼儿园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应在门户网站、收费场所、招生简章公示收费项目、标准、依据等,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幼儿园不得在公示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之外加收其他费用,家长有权拒绝缴纳未经公示的其他费用。

六、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提高保育教育费标准的,对新入园的幼儿按照调整后的保育教育费标准执行,对已在园的幼儿仍按照原备案价格执行;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降低保育教育费标准的,对所有在园幼儿均按照降低后的收费标准执行。

      七、本通知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执行,执行期三年。

 

附件:明光市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表

 

                  2022817

 

附件:

    明光市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表

                                                   

幼儿园名称(盖章)

 

 

幼儿园地址

 

 

办学许可证编号

 

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号

 

幼儿园类别(普惠A / B / C、非普惠)

 

园长(负责人)

 

 

联系电话

 

 

收费项目

计收单位

收费标准

执行时间

保育教育费

/·学期

 

2022年秋季学期起

价格主管部门意见:

 

 

                                                      

说明:1该表一式三份,发改、教育部门各一份,幼儿园留存一份。

2、幼儿园要实行收费公示,应通过公示栏、公示牌等长期公示幼儿园收费项目、标准、依据等,并公布价格举报电话12315,接受群众监督。


关于明光市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实行限价管理的通知(明发改〔2022〕154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