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明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秀山 张传宗 曹迎春等到会祝贺 张言平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郑昕作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6 15:20 字体【  


    凝心聚力携手新征程,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1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明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聚焦贯彻落实明光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今天的市政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内洋溢着浓郁的团结民主、热烈祥和的气氛。主席台正上方,象征各族各界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秀山、张传宗、曹迎春、张言平、吴守连、杨明乐、姚正玉、江家海、陈晓燕、郑昕、张德莉、吕锦宏、赵跃、刘胜田。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7名,实到委员19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江家海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张言平代表政协明光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担当,职能进一步扩展,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协商进一步扩面,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影响进一步扩大,实现助推明光发展与提升政协形象的一体融合。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做到“双向发力” ;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深做实“两项改革” ;始终坚持改进作风,持续打造“两支队伍” 。五年期间,政治协商达到了“新高度”、明光发展实现了“新跨越”、政协事业进入了“新阶段”。

    五年忠诚履职,五年初心永恒。报告在总结五年工作时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发展这一主线、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这一宗旨、必须始终坚持专门协商这一主责、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这一主调。

    就今后政协五年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向着“十四五”目标奋进的五年,我们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吹响了接续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的进军号角,我们必须奋斗实干、争先创优,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今后五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围绕“5351”发展目标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定位、“进前列、上台阶”主基调,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构建“123”协商工作体系,着力打响“协商亭好”明光品牌,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做出应有贡献。

    今后五年,市政协将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在工业强市上建言出力、在乡村振兴上建言出力、在文明创建上建言出力、在民生事业上建言出力。三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构建“123”协商工作体系,以深化“两项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打造“协商亭好”明光品牌,深化“协商亭好”两项改革,推进“协商亭好”三项行动,不断探索形成具有明光特色的制度实践。四是突出委员主体地位,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着力提高委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委员担当尽责、展现风采。五是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以一流作风提升履职成效,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要求、新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张言平在报告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明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定履行政协职责,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明光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郑昕代表政协第十届明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十届市政协常委会的提案工作情况。十届政协期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88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723件,立案率为81.6%。截至目前,全部提案已经办复,综合满意率为100%。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历届市政协主席和驻明滁州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执行主席,市政协历届副主席、助理调研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驻明滁州市政协委员,平台机构、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