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暨跃龙顷澄企业品牌启动仪式盛大开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2 17:31 字体【  


    农货淳朴振乡村,品牌强农赋新能。1月12日,由明光市委、明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暨跃龙顷澄企业品牌启动仪式在老明光体育馆盛大开幕。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央农办秘书局副局长吴晓佳,三界部队旅长陈小明,全国道德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滁州市委副秘书长钟来斌,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开广,我市市委书记张秀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副书记杨明乐,滁州市及我市相关单位、企业嘉宾等出席开幕式。

    启动仪式上,吴劲宣布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开幕。吴晓佳致贺辞并为我市荣获 “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授牌,张秀山致欢迎辞。

    吴晓佳在贺辞中说,近年来,滁州市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聚力打造“滁州样板”,在“农业强”上构建了新优势,在“农民富”上迈上了新台阶,在“农村美”上展现了新气象。尤其是明光,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农业发展呈现出乘风破浪、阔步前行的良好态势。这次“农货节”,集中展示了明光的名优产品和优强品牌,就是通过高位推动、高端合作,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实现产销无缝对接,借助平台渠道的“舟船之力”,推动明光农产品“跃龙顷澄、扬帆出海、风行天下”。

    张秀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说,此次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暨跃龙顷澄企业品牌启动仪式主题活动,围绕“嘉山秀水,渔耕传承”主题,打造了首个集特色美餐、文化主餐、旅游套餐、产业大餐于一体的全民参与特色节日,展现了区位独特、资源独有、山水独秀、风景独好的美好新明光!他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到明光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嘉山秀水”的美丽风景,亲身体验风味独特的“明光美味”。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跃龙顷澄品牌宣传片,推介了明光酒业新产品,见证了跃龙集团与南京金宝农贸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三界部队的签约。

    据了解,此次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除了主会场举办的开幕仪式、文艺演出活动外,还设置了栖凤湖捕捞节、三界外骑游、盛唐花卉特色美食、农特产品展销四个分会场,让嘉宾和游客们在见证鱼跃丰收、品鉴美食美景,体验骑游乐趣的同时,真切感受迎接新年的喜庆氛围。特别是在栖凤湖捕捞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头鱼展示及拍卖,拍卖款项全部用于明光市助学基金。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们还饶有兴致地走进农货节农产品展销点,与农产品销售人员亲切交谈,询间产品的规模和价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