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许继伟来明走访慰问时强调
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8 13:14 字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7日上午,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我市,走访慰问牺牲民警家属、困难家庭儿童、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滁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甫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我市领导张秀山、张传宗、姚正玉、杨杰等参加走访。

    中国好人、原明光市公安局三级警长杨民,2020年7月,因突发疾病牺牲,倒在了防汛抗洪指挥调度的工作岗位上。许继伟与其亲属亲切交谈,了解工作生活现状,问询有无困难,叮嘱相关部门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困难家庭儿童吴思涵家中,许继伟了解其学习生活有关情况,鼓励她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给予困境儿童家庭更多帮助和关爱,从学业、生活、成长等多方面多一点关心和帮助,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佳节临近,敬老院的老人们吃的怎么样,穿的暖不暖,许继伟十分牵挂。在明西蔡岗养老服务中心,许继伟详细了解老人们的一日三餐及身体健康等情况。看到准备用餐的老人们正聚在一起看着电视,精神饱满,其乐融融,许继伟十分高兴,叮嘱工作人员要妥善照顾好老人们日常起居,确保他们老有所养,安享幸福晚年。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抓好防寒保暖、食品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工作,让老人们温暖过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许继伟特意嘱咐相关部门,一定要紧盯敬老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全流程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访慰问中,许继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实事解难题,多做暖人心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紧盯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市场供应、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等,科学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