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秀山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巩固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踔厉奋发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9 17:57 字体【  

    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点传达学习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明光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退无可退”的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拉升标杆,着力从“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三个方面,巩固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带着问题去思考工作,带着任务去谋划工作,带着发展的责任去脚踏实地推动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自我加压、奋力赶超,踔厉奋发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副书记杨明乐等出席会议。

    张秀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许继伟书记来明参加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仅为明光发展把脉问诊,指出了我们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明光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期望和明确要求。

    张秀山强调,明光已经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口,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找准明光在发展水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协调沟通上的差距,知耻而后勇,时刻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压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谋发展、抓发展。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全面拉高标杆,始终聚焦发展,大抓“双招双引”、项目工作,努力提升攻坚克难、统筹协调能力,敢担当、善作为、拼速度、求质量、优环境,真正做到谋实事、干实事、实干事,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三个高于”。同时,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主动解决问题,积极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真正推动明光各项工作“进前列、上台阶”。

    张传宗要求,要深刻领会,知重负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许继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精神实质、完成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上下功夫,全力推动明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抬高标杆,奋起直追,变压力为动力,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帮扶等重点工作,实现明光各项事业出活、出新、出色、出彩、出众。要提振精神,扎实苦干,牢固树立提效率就是抓落实的理念,大干快上,增强担当尽责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打赢明光高质量发展的翻身仗。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交通保障、企业招工、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前谋划好节后复工复产。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明汇报了许继伟书记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中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礼锋就2022年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就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瑞分析了2022年度经济指标相关工作;明光经开区就2022年园区建设、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