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秀山调研江淮风景道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2 14:55 字体【  

4月21日,市委书记张秀山深入三界镇、石坝镇、自来桥镇、张八岭镇和涧溪镇等地,调研江淮风景道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正玉,副市长卞齐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三界镇岭上人家、蓝莓种植基地、“强军之路”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张秀山看到后,十分高兴,他指出,三界镇要围绕风景道布局,依托三界军事训练基地的优势,坚持规划先行,全力推进军旅小镇建设,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沿江淮风景道,张秀山一路实地查看了石坝“爱民之路”、张八岭“拥军之路”、自来桥“英雄之路”等项目。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风景道项目建设提升工作,尽快让江淮分水岭风景道项目串点成线。要结合乡村振兴,充分整合农业、水利、交通等方面项目,促进乡村元素与旅游相结合,加大乡村旅游线路挖掘与宣传推介,拓展乡村旅游市场,拉动风景道产业发展。

在石坝镇四号组、张八岭镇苗韩郢、自来桥镇三里庙人居环境整治点,张秀山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合理布局,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让产业活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靓起来。

在自来桥镇杨郢和张八岭镇苗韩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张秀山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改造进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建设标准,健全管护机制,加大建设投入,提升全市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水平,切实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粮食高产稳产,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张八岭镇尹集油茶生产加工基地,张秀山仔细了解油茶种植、加工和销售情况。他指出,油茶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乡镇要进一步用好资源,运用科学有效种植技术,不断提高油茶的质量和产量。要全力加强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产业发展步伐,让油茶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调研中,张秀山还就涧溪镇蔬菜产业园选址、规划建设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