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把道理送进心中”宣讲活动领导小组暨示范宣讲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3 23:00 字体【  

    5月23日,我市召开“把道理送进心中”宣讲活动领导小组暨示范宣讲会议。市一级调研员吴守连、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跃、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家祥及市直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一级调研员吴守连作“把道理送进心中”宣讲活动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等解读,并围绕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乡镇村的功能和主要任务等作示范宣讲。

    杨明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把道理送进心中”宣讲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的具体行动、加强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加强风险防范的客观需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巩固”要求,加快化解矛盾隐患,认真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持续擦亮“把阵地建在庄上”品牌,围绕五个方面的宣讲重点,列出宣讲“时间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不断提高宣讲渗透率和感染力。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宣讲效果,努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凝聚合力、激发动力。

    蒋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宣讲活动与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到把党的创新理论、主流价值、文明理念送进群众心中。要突出重点、把握方向,统筹阵地资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道理讲生动讲精彩。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强资源整合,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需求,推动宣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政治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