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传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4 21:10 字体【  

5月24日上午,市长张传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副市长王春、缪传凤、杨杰、杨新成、卞齐国,二级调研员叶方毕,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幸,市政协副主席江家海及市监察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涉及议题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田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若干措施的通知》;研究并讨论了《明光市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讨论稿)、提高60周岁以上渔民养老保障补贴标准的请示等,听取了明光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情况的汇报、明光市信访“百日攻坚”案件化解等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持“严”字当头,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强化各部门责任,协同推进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营商环境重要性,真正扛起责任,担当使命,在营商环境考核中争先进位,打造明光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认真研读相关政策文件,明确重点,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和工作协同机制,统筹安排,密切配合,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转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压实责任,改善作风,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