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传宗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4 22:11 字体【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深入女山湖镇和石坝镇,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副市长卞齐国,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跃龙集团等负责人陪同。

在女山湖镇,张传宗实地查看了女山湖大闸拦鱼网、女山湖船闸引航工程、邵岗粪污利用设施运行情况。张传宗指出,要加强政策宣传,特别是广泛宣传渔业法规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渔业生态属性的认识。要保护好渔业资源,维护好集体经济利益,同时要积极探索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与旅游、垂钓、观光、餐饮等方面融合发展,做到护鱼保水、乡村振兴、富民增收。

张传宗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对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养殖情况、生产效益情况、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情况进行综合调研,指导养殖场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的应用,聚焦种养结合和转型升级,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实现环境保护与生态养殖双赢。

在石坝镇太平集村庄陈机插秧现场,张传宗仔细了解机插秧作业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农业科技的利用和投入,加快农业市场化操作进程,充分利用农机专业合作社资源,真正实现育秧、机插、机收“一条龙”作业。技术人员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加大服务力度,推动全市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太平集村,张传宗实地察看了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因地制宜,结合村情村况进行整治。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传宗还来到石坝镇鸿富养殖家庭农场,与养殖户交流,了解养殖效益和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情况。

调研中,张传宗还就粮食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溺水等工作进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