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动员部署培训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5 22:21 字体【  

5月25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动员部署培训会。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出席会议,副市长卞齐国主持会议。市乡村振兴局相关成员和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杨明乐强调,要进一步解决认识不够、能力薄弱、状态较差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自我能力提升,根据乡村振兴工作需要,抓好理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拓宽涉猎领域,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结合起来,善于总结思考升华,不断拓宽认识眼界、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能力水平。要转变工作状态,弘扬“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坚、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实践中锤炼战斗意志、书写责任担当。

杨明乐强调,要建立相对稳定的工作专班,做好协调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形成强化创先争优抓落实、比学赶超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树立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吃透上级政策,理清工作要点,学习先进典型,突出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联动打造工作亮点。要强化特别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力接好时代赋予的“接力棒”,跑出乡村振兴的“加速度”。

会上,杨明乐现场出题,对每位参会人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副市长卞齐国还对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资金项目等11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市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围绕“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