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科级干部进修班开班仪式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30 22:21 字体【  

    5月30日,我市举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6期)和科级干部进修班(第10期)开班仪式。市委书记张秀山到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杨明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家祥出席会议。

    张秀山强调,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志存高远、干劲十足,自觉抵御一切侵蚀和诱惑。年轻干部要有正确的人生理想和追求方向,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为党的事业、为明光发展、为群众服务的各项事业中去,根据实际情况,找准自身定位,科学合理地规划人生目标,在基层实践、工作实践中不断升华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要有一心为民的情怀。群众心中有杆秤,只有把群众装进自己心里去,说话办事特别是做决策真正从群众角度去考虑,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张秀山指出,要有能干善为的本领。要从干好本职工作需要出发,熟练掌握工业经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深化改革等政策业务,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有以德为先的品质。我们党培养干部都是讲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大家在锤炼以德为先的品质时,一定要把党性、责任、诚实、孝道、爱心融入到血液里,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那我们就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干部;要有勤奋敬业的精神。幸福生活不可能从天而降,也不可能坐享其成,得靠艰苦奋斗。人生离开了奋斗一钱不值,离开了奋斗一事无成,唯有今日的奋斗,才有来日的成就。

    张秀山要求,要有勇挑重担的担当。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既有仰望星空的激情和能力,还有扎根基层、久久为功的干劲和韧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要有开拓创新的闯劲。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较快的优点,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

    张秀山强调,要有廉洁自律的操守。在年轻干部的成长中,诱惑无时不在,特别是一些发展前途比较好的年轻干部、一些手握权力资源的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培养健康情趣,决不为花言巧语所惑,决不被“糖衣炮弹”击倒;要有高超的领导艺术。要善抓重点,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有机统一,注重纲举目张、分清轻重缓急、排出子丑寅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直击要害,集中精力抓主要矛盾这个“牛鼻子”,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张秀山最后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干好工作、照顾好家庭,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把事业搞得蒸蒸日上,努力在不同职务、不同岗位、不同平台奋勇争先、竞相出彩,为推动明光各项工作“进前列、上台阶”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