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十五届明光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5 15:24 字体【  

7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十五届明光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秀山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时的讲话精神,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薛如林出席会议。

马明宣读了《关于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明确了巡察任务和监督重点。

薛如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牢固树立“两职”观念,紧扣“三聚焦一紧盯”监督重点,聚焦单位的职责职能,把握共性、突出个性,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开展了相关巡察业务的培训。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授权的3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市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10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