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农科院宅改专家评估组来明调研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6 18:19 字体【  

7月6日,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信息 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王玉庭一行深入我市调研宅基地改革相关工作。滁州市委副秘书长钟来斌,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军才,我市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副市长王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张八岭镇尹集村苗韩郢组、涧溪镇鲁山村侯胡郢组、明光市地信创新谷,实地调研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宅基地有偿退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信息系统等工作。

在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对我市在宅基地制度改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宅基地制度改革涉及农民的切身利益,要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从农村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增加农户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