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秀山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争分夺秒抢时间 高效统筹抓落实 铆足干劲促发展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04 22:45 字体【  

    11月4日,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争分夺秒抢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高效统筹抓落实,铆足干劲促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市领导马明、薛如林、刘静、张瑞、蒋华出席会议。

    张秀山在讲话时指出,10月份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月,也是创城迎评之月,各地各部门既抓重点又抓统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保维稳、一手抓文明创建、一手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可圈可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秀山指出,11月份既是四季度“冲刺之月”,也是明年工作“谋划之月”。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和滁州市委通知,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我市各项工作“进前列、上台阶”。

    张秀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用好“指挥棒”、树好“风向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梳理盘点,紧盯短板弱项,补缺补差,全力争激励、争支持、争位次,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始终保持“快”的节奏,坚持高点定位,不断拉升标杆,做到项目工作快推进,经济指标快提升,明年工作快谋划,努力争取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鼓足“比”的劲头,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任务扛起来、干劲使出来,真正做到比实干、比担当、比攻坚,不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继续发扬“实”的作风,拿出“干”的韧劲,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推行“马上就办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清单工作法”,确保事事有人管、环环有人抓、件件抓到底。

    张秀山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学习了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郑栅洁书记在天长市明光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上,市委副书记杨明乐通了10月份“单位之星”和“争先创优”事项,领学了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泄密案例和滁州市检查我市档案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明通报了10月份“干部之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薛如林通报了《关于对明光市“12345热线”工单未及时办理问责情况的通报》。

    会上,市作风办通报了10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月度考核结果。10月份“干部之星”代表张心刚、王厚平、李磊,“单位之星”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分局作了典型发言;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市经信局、市企业服务中心作了表态发言;市科协、滁州汽运明光分公司作了书面检查。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11月份月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