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宁滁皖北省际产业合作园区集中揭牌仪式在明举行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2 21:41 字体【  

    11月12日,宁滁皖北省际产业合作园区集中揭牌仪式在明举行。安徽省发改委皖苏合作联络处处长唐敬,江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群,滁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出席会议。我市领导张秀山、张传宗、张瑞,定远县县长潘金钟、凤阳县县长王俊卿及来滁考察的企业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滁州市发改委主任徐军主持。

    张传宗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21 年12月,国家发改委《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出台后,明光借宁滁合作的强劲东风,积极融入共建、共融、共促、共治、共享新格局,坚决落实滁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支持下,奋力加快推进江宁-明光合作产业园区建设。

    明光市委、市政府“一套专班”集中精力抓推进,“两项保障”强化统筹抓推进,“三个规划”拉高标杆抓推进。目前,启动区3平方公里主干道路已完成设计,园区征地、拆迁摸底等工作加快推进。

    张传宗表示,我市将持续与江宁开发区紧密协作,围绕产业合作、企业交流、科研转化、人才互动等方面,共同推进园区建设发展,全力将江宁-明光合作产业园打造成合作帮扶示范园区。

    刘群在致辞中说,江宁和明光两地人员相亲、文化相近,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此次两个园区成功牵手,将进一步加速双方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步伐,打造共同富裕、共促发展的合作平台。

    刘群表示,下一步,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推进两地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在交流中共进,在合作中共融,发挥技术优势,形成产业共振,充分发挥合作园区的技术产业优势,围绕智能电脑、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通过搭建常态化、多层次合作推介品牌,促进双方产业项目、资源有效流通,积极探索优势互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的产业协同新模式,切实提升合作时空的实效;持续在规划建设、技术创新下的交流、经验共享、高层互访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力度,加速形成产业发展内生动力,为跨区域合作新机制先行探索,实现协作共进,帮助园区做强做优,做出特色,抢抓发展机遇,合作打造合作园区的新标杆、新样板。

    在热烈地掌声中,江宁经济开发区、南京经济开发区、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明光、凤阳和定远负责人共同为江宁—明光合作产业园、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凤阳省际合作园区、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定远合作产业园揭牌。

    会上,还进行了宁滁皖北省际产业合作园区6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23.9亿元。

    揭牌仪式之前,南京企业家还参观了明光规划馆、考察了明光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对我市科学合理的产业规划和跨越争先的精神风貌,留下印象深刻,使他们对合作园区的建设满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