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秀山率队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07 09:50 字体【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秀山率队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国有林场、商贸卖场等地,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他强调,要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陪同,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在部分调研点陪同,市委办、市作风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明智服装道具有限公司和都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张秀山查看企业工贸安全管理、危化管理和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运营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他指出,企业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加密安全调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到雷公山健康驿站三期项目施工现场,张秀山实地听取项目施工建设情况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施工任务。要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全面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进入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在紫阳国有林场,张秀山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人员值守、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后,要求林场、属地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持续加强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和联防联控,不断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在千家惠服饰大卖场,张秀山察看卖场电梯、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实地检查消防器材配备和维护。他强调,消防无小事,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有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确保隐患尽快改彻底、改到位。

明光酒业有限公司是我市食品产业龙头企业,走进企业的人工酿酒车间,张秀山详细了解酿酒原料采购、生产工艺、过程管控、出厂检验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把原料质量关、生产控制关、出厂检验关、人员健康关,切实把食品安全落实到实处。

调研中,张秀山还就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